赤岚彡

一个破画画的和写文的

【银幻】小小的幸福(三)

    话说在凯莉与格瑞打电话的过程中,紫堂那边也发生了点“小意外”。
    经过紫堂一阵的细细摸索之后,终于在柜子的深处拿出了一袋猫粮,“对不起啊这个牌子的猫粮买完了,所以从柜子里面拿了备用的,我马上下来。”
    紫堂说着就把脚往下踩,当鞋底碰撞到劣质老旧的木梯时,“咔擦——”一声响,木梯应声断裂,恍惚间,紫堂也不知道到底在那一瞬间到底发生了什么,只是眼前一晃而过一抹银色,紫堂幻还来不及思考什么,下一瞬间就落入了一个怀抱。
    没有想象中的温暖,而紫堂看清了面前的人,脸颊立刻变得滚烫了起来。
    “呜、呜啊!对、对不起!”紫堂回过神来,慌乱地推开身前的人,挣脱了银爵的怀抱。
    银爵看着那抹紫色的身影匆然离去,手里还保留着温度,愣了愣,随即反应过来。
   “啊……我的猫粮。”银爵看着地上泼洒的猫粮,似是很惋惜地说着,摇了摇头。
   “啊……对不起……”紫堂看着泼洒一地的猫粮,咬了咬下唇,手心出汗地拧着衣角,垂下头,声音像蚊子一样地低不可闻。
   预想的大骂并没有到来,紫堂睁开眼,看到的是在夕阳的照耀下银爵温柔的神情,以及听到了那充满磁性的声音:“没关系,我……下回再来。”
    紫堂愣住了,心跳迅速飙升,脸像火烧一般,殷红又滚烫,紫堂垂下眼帘,羞涩地慌张转身翻找着什么,支支吾吾地说道:“那……就这样欠着吧……还、还有……”
   紫堂像是终于找到了东西,随便翻开那本本子的其中一面,在上面写了些什么,转头,将本子递给银爵。
   银爵怔了怔,看向本子的那一面,上面写着的,是三个端庄清秀的字:紫堂幻。
     “这是我的名字……既、既然是我欠你的,那就打个欠条吧,我、我是不会反悔的,大不了到时候你来找我!”紫堂幻像是突然打了鸡血,说出了一大段这样的话,银爵看着他可爱的模样,笑出了声。
     “好啊。”银爵笑道。
    那就,一生一世吧。
    银爵在心里默默地说着,看着对面人紫红色的头发,不禁伸出手,想摸一下,却是被紫堂幻慌乱地躲开了。
     银爵怔了怔,又低下头,笑了笑。
     没事,反正……慢慢来就好。
     想着,在纸上写下了他的名字,转身走出了店铺。
     紫堂幻望着他的背影怔怔地出神,反应过来时,已经是傍晚了,紫堂幻连忙迅速查看纸上的字,在湛湛月光下闪耀着的,是两个字,就如同他的人一般。
    “银爵。”紫堂幻看着书本上的这两个字,又是愣了好久。
    路上。
    银爵走在无人的街道上,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事情。想着紫堂快要红得滴出血的脸颊,微微扬起了嘴角,在银发的遮掩下,是银爵红透了的耳根。
   紫堂幻奔跑在回家路上,手里紧紧攒着的,是那本本子,期待着明天的到来。
   “那便是,这对未来的情侣初次心动。”
   已经成为了一个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凯莉向面前的孩子们讲述着,绘声绘色,“那对情侣,在之后的日子里,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”
   “凯莉老师,然后呢?”其中的一个孩子按耐不住,问了起来。
   “下次的故事,下次再说吧,上课了。”凯莉笑了笑,起身拿起了手边的教材,招呼着同学回位,自己也走上了讲台。
    凯莉突然想起,那对恋人刚刚认识距离现在,已经有了八年之久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8)